木榎

【利威尔bg】海的尽头,是利威尔•上



本篇7k+,有ooc🙏🙏🙏

@M_eng 点的童话梗,撞梗致歉

注∶本篇利威尔没怎么出场哦,他的戏份在下一篇




1.


「大海的水又蓝又清,在大海的远处,海最深的地方住着海王和他的海类家族。海王有全世界最美丽的宫殿。」


「海王有六个漂亮的公主。最最美丽的要数顶小的那个公主了。她的皮肤像玫瑰的花瓣,又光又嫩。不过,跟别的公主们一样,她没有两条腿,她的身体下半截是一条鲜艳光洁的鱼尾。她是一条人鱼。」


我:没错,就是我。


我慢慢地编织着自己茶色的头发,或许是因为风太大了,我总是把自己整成了个鸡窝头。


“哈?那只是因为你太蠢了吧?而且海里哪来的风啊?”


我的大姐尤弥尔一边说着嘲讽的话,一边用梳子将我打结成一团的头发轻轻梳开。


“别再这样说了,尤弥尔!她毕竟还小呢!”


我的五姐希斯特利亚皱起她秀气的眉头。


“真不愧是我的克里斯塔!等那个封建的海王死掉后我们就结婚吧!”


不知道为什么,明明五姐是叫希斯特利亚,可大姐却一直叫她克里斯塔。


我曾有问过四姐莎夏,她说那是五姐的小名。


可是除了大姐以外,似乎都没有人会叫五姐这个小名,就连父亲也是。


算了,我看着两个依偎在一起的姐姐,忍不住笑了笑。


她们幸福就好。


2.


「小美人鱼最高兴的事儿是听老奶奶讲海面上的故事。她特别喜欢那些有关人类的事情。」


“哇!人类真的有这么多食物吗?!”


莎夏姐的口水又要流出来了。


“……我对陆地没有什么兴趣。”


二姐三笠将脸埋入她脖上系着的红围巾中。


“我只要有艾伦,就足够了。”


艾伦,是父亲御医的儿子,他同我二姐是青梅竹马,两人从小一起长大,我二姐一直心悦于他。


尤其是在艾伦赠予我二姐红围巾后,我二姐就发誓,此身非他不嫁。


但艾伦那小子明显是还没有开窍,他的直男发言总是能把我给气死。再加上最近有一条叫做让的海马在追求我二姐,我真担心我磕的艾笠哪天就给be了。


不过幸好,我二姐非常的专情。


但就不知道艾伦那个死直男什么时候会开窍了。


老奶奶看着我们,慈祥的笑着。


“看来二公主和三公主都有着自己的目标啊,那么你呢,我的小公主?为什么这么想去陆地上呢?”


我:“因为书里说,人类男子很帅,而我是一条颜狗,仅此而已。”


老奶奶:……


「老奶奶告诉小美人鱼,只有等她长满十五岁的时候,她才能浮到海面。现在她只有十岁。」


「小美人鱼是多么渴望能马上浮到海面,见一见美丽新奇的东西呀。最后她终于长满十五岁,她要浮到海面上去了。」


「老奶奶特意用百合花编了一美丽珍贵的花环,戴在她头上。她向老奶奶说:」


“爷的爱情!我来了!”


因为速度过快,我头上刚带好的花环就这样飞掉了。


老奶奶:……wdnmd


3.


「小美人鱼就轻巧地像个小水泡一样,冒出海面。」


「她把头伸出水面的时候,太阳已经下去了,调皮的星星在眨眼睛,离她不远的地方停着一艘巨大的船。」


……卧槽,这啥?克苏鲁吗?


我看着不远处的庞然大物,陷入了疑惑。


「小美人鱼向大船游去,在靠近船边的地方,她透过玻璃窗看到里面站着许多男子。他们都很神气,穿着漂亮的衣服。」


……


不是,就这?


怎么个个长得都很下头的样子?


感觉还有点小普信。 


md,童话里的故事都是骗人的。


真没意思。


我翻了一个白眼,正准备潜回我的寝宫去睡大觉时,我无意间瞟到了一个男人。


「有一个男子最神气,他是一个王子。他的眼睛又黑又大,他的年龄大概只有十六岁。今天是他的生日,大家都在为他庆贺生日愉快。王子欢笑着加入到跳舞的人们中间,大家跳舞跳得更起劲了。」


啊,童话,诚不欺我。


我看着帅哥,露出了痴汉的笑容。


「小美人鱼的眼睛一直没有离开王子,她已经被英俊的王子迷住了。夜深了,船儿开始加快速度。」


「这时,小美人鱼听到从海底深处传来隆隆的声音,海浪开始剧烈地动荡,她随着海浪一起一伏,可以清楚地看到船舱里的东西。远处又传来了响雷。」


「啊,可怕的大风暴已经降临。海浪忽然变得像一座庞大无比的黑山高涨起来,它无情地折断了船上的桅杆。大船像没有翅膀的天鹅,一忽儿被淹进滚滚洪涛里。」


「最后,大船发出了伤心的碎裂声音,小美人鱼立刻发现这艘大船已经没救了,于是她开始寻找那个王子。当船向大海深处下沉的时候,她发现了王子。」


卧槽我的宝,你可别这样就没了啊!


「小美人鱼穿过碎裂的船梁和木板,朝王子游去。她一点也没想这样可能被这些船板砸死,这时候她的心里只有王子。」


「王子已经没有力量浮起来了,他昏过去了,要不是她及时赶来托住王子,那王子肯定就淹死了。」


妈呀,近看更帅了!


我抱着王子,浮出海面。


我用手用力地按了按男人的胸膛,他咳出一口干涩的海水后,我伸手探了探他的呼吸。


虽然比较微弱,但隐隐约约可以感受的到。


太好了!宝你没死!大难不死必有后福!


「天亮的时候,风暴过去了。她看到不远处有一座花园,花园前面有一个大房子。她托着王子游到那儿,把王子轻轻放在沙滩上,并非常细心地把王子的头高高抬起,搁在温暖的阳光里。」


好帅啊,越看越帅了。


我痴痴的望着他。


想要亲一口。


但是……再不回去,姐姐们会生气的。


「小美人鱼赶快回到海里,躲在一块大石头后面远远望着。不一会儿,一个年轻的女孩子走近王子。」


我:草,别碰他!


「女孩好像挺吃惊,立刻用手招呼她的伙伴们到这儿,她们围在王子的身边。王子渐渐地苏醒过来,向她们发出了微笑。」


啊虽然他不是对我笑的我好生气,但是他笑起来真的好帅啊呜呜呜。


「躲在大石头后面的小美人鱼感到难过,因为王子一点也不知道是一个人鱼救了他的命,没有对人鱼微笑。于是她伤心地跳进海里,回到海王宫里去了。」


「她回到海里,姐姐们问她:」


“太慢了。”这是大姐尤弥尔。


“你去哪里了?”这是二姐三笠。


“……下次不要去这么久。”这是三姐阿尼。


“怎么样怎么样?你有没有见到奶奶说的牛排?我每次去都没有看到过。”这是四姐莎夏。


“大家都很担心你,下次请早点回来!”这是五姐希斯特利亚。


“……”


我没有回复她们,只是沉默的回到我的寝殿。


随后,我扑到我的床上,开始疯狂的打滚尖叫。


呜呜呜帅哥帅哥帅哥呜呜呜。


「有好多个夜晚和早晨,小美人鱼浮出水面,可是她没有看到她想要见的那个王子,她就格外难过。」


「后来,小美人鱼把心事告诉了几位姐姐。」


“不就是一个男人吗?出息!”


尤弥尔表示不解。


“啧……你不应该为了那个男人这样。”


不是,三笠姐,这里面最没资格说我的,那可不是您吗?


「有一位姐姐说她也见过那艘大船,知道王子住在什么地方。」


“这是真的吗?阿尼姐姐?真的吗真的吗真的吗真的吗真的吗真的吗真的吗???”你的脸几乎都要凑到阿尼的脸上去了。


“是真的。”


阿尼偏过头,躲开你那能把人盯穿的目光。仔细看的话,似乎还能发现她的耳尖微微的有些泛红。


“呜呜呜阿尼姐我爱你!mua!”


你在阿尼的脸上狠狠啜了一口。


“!”


「于是这位姐姐拉着小美人鱼的手升上海面,一直游到王子住的地方。」


「王子住在一个很大的宫殿里,宫殿里有许多大理石台阶。小美人鱼坐在大理石阶上瞧着宫殿里的王子,不过王子可看不见她。」


「她回想起当巨浪打碎船只,海浪把王子冲得半死的时候,她是怎么不顾一切地救了王子的命,可是王子一点也不知道这事儿,恐怕王子连做梦也想不到她吧!」


「小美人鱼开始热爱人类,更加想念王子,希望自己也能够生活在人们中间。于是她冒着危险,偷偷跑到海的尽头,找海里的巫婆想办法。」


这……怎么和我想象中的,完全不一样呢?


我看着眼前所谓巫婆的住处,感到了深深的疑惑。


按照套路来说,这些巫婆的住处是阴冷黑暗,并且潮湿的散发出霉气的感觉。但是眼前这个宽敞明亮干干净净,让人心生一种母性温暖的房子是什么操作啊喂?!


不过,看这个招牌,确实是这里没错啦。


算了算了,死马当活马医吧。


我硬着头皮,想上前去敲门时,我发现门边还贴了一个告示——


不允许把外面的一粒灰尘带进房间里。违者后果自负。


我:……


我从未见过如此洁癖之人。


那这,还敲吗?


经历了一番思想斗争之后,我还是下定决心,要为自己的爱情去搏一搏。


正当我准备敲门时,门却自己开了。


“你打算站在那里待到什么时候?”


?这怎么是一个男人的声音?我不是来找巫婆的吗?


未等我反应过来,一个只比我高那么几公分的人出现在了门后,我猛地抬起头一看……虽然有巨大的斗篷披在他身上,但这若隐若现的身形,再加上他之前的声音,我得出一个结论:眼前这货还真是一个男人。


他双手交叉与胸前,过长的斗篷遮住他的脸蛋,但不知道为什么,他身上就是有一种帅哥的迷人气质。


难不成……


我灵机一动,胸中闪过一道名为顿悟的白光——


这个男人,是巫婆养的sugar baby?


看不出来嘛,巫婆还挺会玩的。不过也不奇怪,饮食男女,人之所欲。更何况巫婆这职业应该蛮赚钱的,养几个小甜心消遣消遣也不是不可以的事。


我正了正色,端起我身为公主本应该有的姿态。我用尽量温和的语气询问面前的男人:“非常抱歉打扰到您的休息,我想请问一下,这家的主人此时身在何处?”


“我就是。”


我得体的笑容当即僵硬在了脸上。


4.


向巫婆说明来意后,他“嘁”了一声,但倒也没说什么。这工作素养真是杠杠的!


“我是有办法让你变成人。不过,你吃药以后,鱼尾会分成两半,变成人的两条腿,这就像被巨人分食身体那样。”


巫婆冷着脸继续说道:“你的走路姿势就像发现自己踩到屎后,开始跳芭蕾企图把脚底的屎甩飞的愚蠢模样。”


“你每走一步,就如同走在刀上,你会感觉自己的血在向外流,大片大片的涌出。”


“你能忍受这种痛苦吗?”


“我……”声音颤抖得不像话,但一想到那个帅哥,我又觉得上帝我可以了。


“我愿意!我能够忍受!”


“……呵。”


巫婆从鼻尖发出一声不知是嘲笑还是蔑视的轻哼。


“那好,我可以帮助你,但你变成了人,就再也变不成人鱼,不能回到海里。”


他的声音像是在给我下死亡审判,我感觉自己背后的鸡皮疙瘩都冒了起来。


“并且,如果那个王子不爱你,不和你结婚的话。那么在王子和别人结婚的头一天早晨,你就会碎裂变成水上的泡沫,就像下水道里全身裹满了屎尿、奄奄一息的老鼠那样,毫不起眼的死去。“


“我才不怕!”


巫婆看着我发抖的鱼尾,露出了意味不明的表情。


“还有一个附加条件,你要把声音给我,我才会帮助你。”巫婆转身,他还是带着那个斗篷,不曾将它摘下。“你要是同意,我就去配药。我没有时间再和你浪费了。”


“现在,做一个让自己无悔的选择。”


……


我能做到吗?我应该这样做吗?我的决定是不是太小孩子气了?我……我真的有这种牺牲觉悟吗?


“害怕了?害怕了就赶快给我滚回家去,臭小鬼。”


“不!我才没有害怕!”我急切的拉住他的衣角。“就按您说的那么办吧!”


我用我最真挚的眼神望着他。


巫婆看着我的眼中有一些我不明白的情愫,良久,他似乎是叹了一口气。


“……把眼睛闭上。”


「巫婆拿出一把剪刀,“喀嚓”一下,把小美人鱼的舌头割掉了。她现在成了一个哑巴。」


5.


「小美人鱼带着巫婆给她制好的药很快走过海中的森林、沼泽和激转的漩涡。她已经是一个哑巴,而且要永远地离开她的亲人们,她非常非常难过,她轻轻来到花园,从姐姐们的花坛上摘下一朵花,对着王宫,心里说了一千遍再见,然后就浮出了海面。」


「小美人鱼看到了王子的宫殿,她坚定地走上大理石台阶,取出药,一口气喝下去。」


我:卧槽,巫婆,诚不欺我。


「那一瞬间,好像有一把尖刀砍开了她的身体,她疼得大叫一声,倒在地上昏过去了。」


「太阳照在海上的时候,她才慢慢苏醒过来,感到浑身剧烈疼痛。这时,有一位年轻英俊的王子站在她面前,他正是小人鱼那天在风暴中救了的王子。」


我睁开眼睛,看到心上人正在看着自己。


啊,他好帅……


莫名其妙的,我感到有点不好意思。


等一下,我现在,不会是……没穿衣服的吧?


我颤抖的低下头,发现自己的身上披着一件黑色的斗篷,我不动声色的把斗篷撩开一角——我居然还穿着一条裙子。


我可以清楚的看到我光洁的鱼尾已经变成了两条白嫩的人腿,俨然就是一位少女所会拥有的优美的双腿。


是哪一位好心人给我穿了衣服?


我陷入了深深的疑惑之中。


“你是谁?为什么躺在这儿?你的家住在哪儿?”


啊,他的声音也很好听。


我亲爱的王子殿下,我其实也非常想告诉你原因,我想告诉你上次的海难,告诉你我的身世,告诉你我对你深深的爱意。


但是,非常可惜,我现在是一个哑巴了。


面对着王子探究的目光,我只能摇摇头,用我的眼睛含情脉脉的望着他。


「王子挽着小美人鱼,领她直到宫殿里去。」


「小美人鱼穿着王子专门为她制作的衣服,这是用丝绸和细纱做得非常贵重的衣服。」


但天知道,那些衣服有多重,多难穿。


每一次换上这些衣服,我都感觉自己要在窒息濒死的边缘了。


但看着心上人那昂首挺胸的模样,我便觉得这一切都值了。我不想拖我的王子殿下的后腿,所以我也努力的学着他那样,做出一副端庄的仪态。


尽管那样很累很累,但我也丝毫不敢松懈。


因为只有这样,我感觉自己是配得上他的。


「小美人鱼成为了王宫里最美丽的姑娘,不过她是一个哑巴。她既不能唱歌,也不能讲话,所以王子把她称作‘哑巴孤儿’。」


「每当王宫里响起动人的音乐,她就在地板上轻快地跳起舞来。谁也没她跳得好。」


好痛。好痛。


真的好难受,每一次的旋转、跳跃,都像是被尖利的刀子一刀一刀劈的感觉。


我感觉腿间不断地冒出血珠,但低下头去却是什么都没有,双腿还是那样的白皙娇嫩。可谁也不知道,这皮肉下钻心的痛苦。


曾经无数次无数次,我想要停下脚步。


但是,王子在对着我微笑


每次看到他的笑颜,我就忘了脚尖的痛苦。


我不停地跳着,不停地跳着,在众人的惊呼中,完成一次又一次高难度的舞蹈动作。


6.


“你会永远和我在一起吗?”


那天的舞蹈表演后,我和王子站在海边,迎着温柔的海风,他如是问了我。


我听到自己如雷的心跳声,大脑完完全全的被抛之脑后。我发誓我从来没有这样幸福过。


之后的日子一定会越来越好的。我这样深信着,希望着,期盼着。


直到王子告诉我,他很快就要结婚了。


7.


「王子娶的是一位邻国的公主。王子带着小美人鱼乘船一起来到公主的国家。」


「当王子看见公主的时候,他兴奋地大叫着:“天啊,你正是我心中想念的那个女子,那天就是你在海岸上救了我的命,我真是太幸福啦!”」


我感觉有什么东西堵在我的喉咙里,我想要说话,但是却连哭泣都发不出来。


我的心上人看上去很高兴,他与公主拥抱在一起,他们交换着一个又一个的吻。


「王子当着所有人的面对小美人鱼说:“你应该为我的幸福高兴吧!因为你是所有人中最喜欢我的人!”」


「小美人鱼轻轻吻了吻王子发烫的手,她觉得自己的心正在碎裂。她已经看到了自己的命运,那就是在王子和这个公主结婚时的头一天早晨,她将变成海上的泡沫。」


但我从来没有想到,会发生这样的事。


“我的真心是属于你的,我的宝贝!我的哑巴孤儿!”


这,这是什么情况?为什么会这样?他明明过了今晚就要在船上和那位公主举办婚礼了……为什么,为什么会?


在王子与公主的婚房里,王子紧紧地把我圈在他的怀里,“我不喜欢她,我喜欢的是你,从我见到你的第一刻起,我就深深的爱上了你,我的宝贝,我爱你!哦,我爱你!”


原本听到告白的我应当是要高兴的。可我现在却只是想吐,我感觉胸腔里憋着一团怒火。


我为自己感到不值,也为那位公主感到不值。


虽然我这个人是一个颜狗,但我有着健全的思想,我不是三观跟着长相走的傀儡。


“哦,我的宝贝,请原谅我。要知道我虽然会和她接吻,和她结婚,但我还是爱你的。我会娶她是因为她曾对我有救命之恩,并且娶了她,可以让我国国库变得充裕……”王子抱住我,继续自顾自地说。


傻逼。


我推开了王子,在他的惊呼中愤然离去。


8.


「王子和公主的结婚典礼那一天,许多人一起来到船上为他们庆祝。王子和公主准备在这儿度过新婚夜晚。」


我靠在船舷边,望着在甲板上跳舞的水手们,想起了我第一次浮到海面上的情景,又想起王子海难时怎样紧紧躺在我的怀里;又想起他在新婚前夕,紧紧抱着我,向自己诉说着他恶心的爱意。


为了我心中所谓的‘爱情’,我离开了特别疼爱我的姐姐们,离开了幸福的海底生活,而且交出了美丽的声音。还每天都要忍受尖刀割在脚上的痛苦而翩翩起舞。


王子不懂我的心意没关系,但是我从来没有想过王子居然是这样的渣男!


……算了,现在说再多,又有什么用呢?


明天,我就将成为一个没有灵魂的泡沫升天去了。


这时,我看到我的姐姐们从波涛里走出来,她们的脸色看上去很苍白。


「姐姐们告诉她,为了不让她死去,她们找到巫婆,巫婆剪掉了她们的头发,给她们一把刀子。」


“‘把这刀子插进王子的心里,让他的血流到你的脚上,就会重新变成人鱼。’——那个小矮子巫婆是这样说的。”三笠将匕首塞入我的手心。


“我可不想看到你死掉,所以赶快动手吧!”尤弥尔有些恼怒的转过头,不去看我。


“虽然我也不希望无辜的人去世……但是对我来说,你很重要……所以很抱歉,请你动手吧。”希斯特利亚眼含热泪的望着我。


“不要死啊……我们说好了,要一起去吃遍全世界的美食的……”莎夏也是红着眼眶。


阿尼没有说什么煽情的话,她只是默默地看向海平面,那里已经渐渐地浮起来霞光,“太阳就要出来了。”她回头,将悲伤的目光投注到我身上。


“我,我……”


我的眼泪控制不住的掉下来,砸落在甲板上,晕出一滴又一滴的水痕。


「姐姐们忽然发出一种奇怪的叹息声,就沉回海底里去了。」


「小美人鱼掀开船舱的帐篷,公主躺在王子的怀里睡着了。她看了一眼熟睡的王子。」


诚然,这个王子不是什么好鸟。但我不认为自己拥有剥夺他人生命的权利。


任性变成人类的人是我,这是我应付出的代价,我应有的下场。


对不起,姐姐们,我爱你们。但是我做不到杀人,尽管我现在不喜欢他甚至还厌恶他,但是我就是做不到,真的很抱歉,你们还因为我被夺走了长发。真的对不起。


我再一次把模糊的目光投向王子。我知道他是一个渣男,但是我也是真心喜欢过他的。


随后我看了看那位公主,她端庄又美丽。这时,我想起王子曾经说过的那些话,突然觉得自己血压有点高。


于是,我用手指蘸了些墨水,在公主手心里写:这个男人不是什么好东西。


接下来信不信便由她自己了。


「小美人鱼最后看了一眼王子和公主,便从船上跳进大海,变成海里的泡沫。」


「现在太阳升起来了,她看到王子在寻找她。他悲恸地望着翻滚的泡沫,好像是知道她跳进大海里去了。」


「小美人鱼微笑着,她感觉自己和那些在天空中飞翔的孩子一道,乘着玫瑰花一样的云朵,慢慢地升上天空里去,一直升到谁也看不见的地方去了。」


在彻底失去意识的最后那一瞬间,我迷迷糊糊的听到一个很耳熟的声音:


“嘁,还真是蠢啊。”

















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欢迎各位捉虫哦↖(^ω^)↗






评论(24)

热度(146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